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3/03/05

[登山] O型聖稜線 (Preface)

這神聖的稜線啊!
誰能真正完成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 戴上勝利的榮冠, 敘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by 沼井鐵太郎 at 1928.


一年前, 在南湖賞雪時看見聖稜線, 但我的拍照技術無法留住岩前的美景, 於是我說:
把聖稜線拍的這麼差, 大概只能親自去賠罪了...
但這夢幻又高難度的路線, 可不容易啊!

剛好, jason發信問yehmomo和我, 有沒有興趣去武陵四秀?
我當然是好啊, 但是yehmomo不想只去武陵四秀, 於是變成O型聖稜線.
聖稜線我大概知道, 就是大霸尖山到雪山, 雖然O型聖稜線的路線不太一樣, 我也一直沒有搞得很清楚, 不過, 我還是答應要跟團了...XD

沼井鐵太郎說的是大霸尖山到雪山的傳統聖稜線, 也就是現稱的I型聖稜線.
但我們要走的是O型聖稜線, 看了地圖, 我一直覺得這圈沒有封口, 應該要稱為C型...XD
至於為何不走傳統路線, 因為起終點不同, 需要接駁車, 有人嫌麻煩...哈

就在申請入園的前幾天, sandow福至心靈的問我有啥登山計畫? 剛剛好三缺一湊滿一車.
於是sandow就跟我討論路線的問題, 這...jason申請的路線, 怎麼有點怪怪的... =.=a

一般的O型聖稜線是:
武陵農場 -> 池有山 -> 品田山 -> 聖稜線 -> 雪山北峰 -> 雪山主峰 -> 雪山東峰.
但我們的路線是:
武陵農場 -> 桃山 -> 喀拉業山 -> 池有山 -> 品田山 -> 聖稜線 -> 雪山北峰 -> 翠池 -> 雪山主峰 -> 雪山東峰.

sandow說: 這根本就是"O型聖稜線combo武陵四秀+翠池", O聖加強版...XD
我搞清楚後也覺得超扯...orz, 但這樣安排是有原因的.
jason之前只去武陵四秀, 到桃山就因雨撤退, 而我根本沒去過.
當然, 聖稜線和雪山, 我都沒去過, 也一直想去仙境般的翠池.
於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行程就是這樣來的, 但我一直在狀況外...囧

這次行程的有別於以往, 體力和技巧的要求都更高.
想起之前的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合歡西峰都走到膝蓋爆炸, 可見現在"跑步機走斜坡"的訓練方式, 無法讓大小腿的肌肉承受超過80kg的沉重身體...囧
於是回歸最原始的訓練方式-跑操場.
第一次訓練的目標是3000m, 只跑2000m就很累, 慢下來散步一陣後, 想再跑竟然有快抽筋的感覺, 只好作罷, 結果大腿痠了一周...orz
第二次終於跑到3000m, 但之後偷懶, 根本沒再跑幾次, 無法達到最初設定的5000m目標.
另外一方面是要拉繩下斷崖過地形, 臂力很重要, 好久沒做伏地挺身了!
一周多後終於可以20*2, 但手肘卻有點不舒服...囧, 於是就沒繼續鍛鍊, 最初設定的目標是50*2, 差很多...orz

由於斷崖等特殊地形, yehmomo建議大家帶繩索或扁帶, 於是大家都帶10碼的扁帶.

工作還是一樣的疲累, 本來想說登山前一周每天都要睡滿八小時, 但根本是癡心妄想.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 收拾和準備裝備到凌晨兩點多, 躺到床上還有點興奮的睡不著...囧

既期待又擔心的行程即將展開~~~


系列文章:
O型聖稜線(Preface)
O型聖稜線(Day1)
O型聖稜線(Day2)
O型聖稜線(Day3)
O型聖稜線(Day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