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3/03/30

[登山] O型聖稜線 (Day3)

有別於昨天的險峻路段, 今天的行程走起來很舒服~


日期: 2012/07/14(六).

04:00, 起床, 身體是冷的, 尾椎動到就痛起來了, 手殘整理東西也不方便.
左手指換藥, 尾椎塗上痠痛軟膏, 服用消炎止痛藥, 拉筋暖身, ..., 該做的事可不能偷懶.
05:30, 讓大家等了許久, 終於可以出發了, 離開夢幻的雲打卡山屋.

05:50, 水源岔路(往左下400m), 繼續直行.
06:1x, 開始陡下, 下切很深還要爬回來...囧, 腳點多降低重心小步移動, 也可拉繩確保.

走在高山森林裡面是很舒服的. (但是只有很小一段)
中間經過穆特勒布山登山口, 輕裝來約一小時, 山勢險峻不好走但很漂亮, 不知是否因為並非百岳, 大家興趣缺缺在昨晚就決定不去, 要不是列在傷兵名單, 我倒是很想去...XD

07:03, 聖稜線步道5.5K. 今天天氣好而且空氣乾淨, 竟然可以看到樂山雷達站!

大家瘋狂殺記憶卡, 來張全景接圖吧! (右邊的凸起山峰是大霸尖山)


07:45, 聖稜線步道5K. 沿途看到的山形地勢都很壯觀. (BTW, 風化現象很很明顯.)

08:33, 聖稜線步道4.5K.
08:38, 雪山北峰岔路口, 卸下重裝去攻頂.

08:43, 雪山北峰, 3703m, 這是我的第二十八座百岳.

令人讚嘆的視野與展望, 全景接圖連發.
望向大霸尖山.

望向雪山(二號圈谷)和北稜角.


往雪北山屋前進, 這段稜線地形破碎, 需要小心選腳點, 碎石坡往上爬三步往下滑一步...XD

本以為雪北山屋很近, 沒想到還要走二十分鐘, 肚子咕嚕咕嚕的叫...XD
09:26, 雪北山屋, 藏身在山坳中, 被樹木圍繞著 ,也是很漂亮...

休息40分鐘, 麵包拿出來啃, 配上sandow/yehmomo煮的飲料(可可).
PS. 我的鍋具爐具放在背包深層, 行動時不想破壞打包, 想吃熱食只能乞討...XD
聊天聊著, 才知道外國朋友有個很好聽的中文名字-"漢宇".

全景接圖, 好像是回望雪山北峰.

11:02, 聖稜線步道3K. 這附近都是杜鵑花叢, 4~5月來此賞花似乎比較不會人擠人~

而且這段稜線, 走起來很舒服~~~

11:53, 凱蘭崑特山岔路. 取左上山.
漢宇希望今天就能下到武陵農場, 取右走腰繞路, say goodbey, 期待下次在山上相遇~~~
11:57, 凱蘭崑特山, 3705m, 非百岳.

下切水源路(捷徑)往三六九山莊的漢宇.


12:31, 聖稜線步道2K. 可以清楚看到雪山二號圈谷了~

12:28, 三岔路口. 往前是北稜角和雪山, 下切碎石坡通往三六九山莊(這英文翻譯...XD).

13:00, 聖稜線步道1.5K.

全景接圖, 從左側相近高度的視角看雪山二號圈谷.

13:27, 聖稜線步道1K. 雪山主峰(左)和北稜角(右).

雪山一號圈谷和之字路線.

北稜角就在前面, 一直往上爬, 而且好多局部高點啊...orz

全景接圖, 從上方相近高度的視角看雪山二號圈谷, 雲霧在短時間內就大量湧入.

14:02, 北稜角, 3880m, 非百岳. (聖稜線步道0.6K).

大家說往右下看就看得到翠池山莊, 我沒戴眼鏡...囧, 盲拍還真的拍到了(有裁切).

我們今天要先下切住翠池山莊, 明天才要上登雪山主峰...超陡...orz

此時發現登山鞋水解處有崩壞跡象了, 希望能撐到翠池山莊再做處理.

到素密達山屋那晚, 漢宇有說下北稜角也有小斷崖, 我沿路都在擔心......
的確是一小段但有綁繩, 但岩壁向內凹, yehmomo和jason先下.
我拉繩往下幾步就找不到腳點, 試探了一陣卻沒把握, 越來越喘, 冷靜想了一下, 佛祖他老人家未必還會再給我機會...囧, 不要貿然亂下還是先上去休息.
sandow下完後, 又輪到我了...囧, 這次我在卡關點(雙手暴筋地拉繩)試著踩側邊的斜壁, 咦...可以耶, 就這樣切過去了~
現在看不出難在哪裡(沒拍到關鍵點?), 而且這斜踩的切法似乎以前也會啊...XD

14:55, 從三岔路口往右下去翠池.
無止盡的石坡陡下(非小碎石), 頗為難走, Hank.C曾跟我說冬天積雪還比較好走.

走了半小時才脫離石坡, 腳底板有點酸...XD

回望從北稜角, 藍天已經被大量的雲霧掩蓋了, 還好不是烏雲.

往森林裡走, 越像世外桃源的神祕境地, 還有迎賓門(右圖)...XD

步伐越走越輕鬆, 還開玩笑會不會在裡面遇到白雪公主和小矮人啊~

15:55, 翠池山屋. (照片是吃晚餐時才補拍)

sandow和我先到, 迎面而來的是一位年輕女生, 她問說: "你們幾個人? 有帶入園證嗎?"
我看她的穿著打扮, 猜測大概是雪霸志工或巡山員.
我回答有4個人, 都有床位, 領隊在後面幾分鐘內就會到, 背包有入園證, 但要找一下.
sandow表情怪怪的, 後來才知道他沒察覺對方的身分, 差點反問"那你的入園證呢"...囧
後來一位中年的巡山員也出現了, 我趁機跟他們反映素密達山屋的外面地板沒鎖緊, 地板會翻起來讓人跌進去, 他們就記下來說會趕緊報修.
PS. 今天還有另外一隊(已先到), 還真的是一位白雪公主+七位小矮人...哈

首要的事情就是去翠池取水, 這...翠池...orz
近日都無下雨, 所以翠池乾涸中, 也因為水少又不流動, 裡面一堆紅色的小蟲和蟲卵...
好在jason帶了特殊的過濾網(μm等級), 可以濾掉極微小的物質.

下次有機會, 應該在雨季過後or雪季來翠池吧!


山屋和池邊都有小鳥飛來飛去~


大約傍晚17:xx就在吃晚餐, 我的晚餐是康寶濃湯湯底+麵塊, sandow沒很餓, 又把1/3麵塊給了我, 整鍋煮到滿出來, 飽...XD
跟隔壁隊聊得很開心, 聊到他們有帶廣達香肉醬, 我就說可惜沒白飯, 要不然就幫你們減輕重量了. 結果他們就拿出了一包白米...哈, yehmomo示範煮白飯(我已經忘記了...XD), 夢寐以求的野炊白飯[1], 還加了肉醬, 再飽也吃得下~~~
飯後18:30再去翠池裝水, 夕陽金碧輝煌, 天空還是很亮. (但其實很冷...)
圖中右邊是全台最高的土地公廟!


今天的旅程真的很棒!!!


[1] 上次有機會吃野炊白飯是在哈盆露營之急流勇退溯溪記的臘腸飯, 但後來因為雨勢讓溪水暴漲, 緊急拔營撤退, 根本沒吃到...orz


系列文章:
O型聖稜線(Preface)
O型聖稜線(Day1)
O型聖稜線(Day2)
O型聖稜線(Day3)
O型聖稜線(Day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