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4/08/13

[登山] 南湖溪探險 (Day1-20130928)

好久沒有登山,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竟然答應了中央尖山單攻...囧


這次rey介紹兩位新團友, 他們都是飛鳳山晨走會, 意思就是把飛鳳山當自家後院的練習場!!!
現在rey瘦身有成, 體能肌力也維持相當好, 但他跟我說這兩位大哥的實力是可以海放我們的, 於是要我跟他到飛鳳山晨走見識見識, 真的是...太.誇.張.的.強...orz
於是除了原有的周末跑步機走斜坡訓練, 還增加周間到小學操場跑步, 只求勉強跟上啊...

一般來說, 中央尖山都是和南湖峰峰一起走(也就是北一段全程), 這樣走比較有效率.

因為正常的行程排法: 南湖群峰是5天, 中央尖山單攻是4天, 而北一段全程是7天.
但兩位大哥不容易連續7天都在山上不回家, 所以他們開團時就選擇中央尖山單攻.
蝦密, 行程排3天, 似乎可行, 但我應該要100+%的爆發...orz (怎麼加強練習都不夠...)

預定行程:
Day0: 勝光登山口 ⇒ 6.8K登山口(宿).
Day1: 6.8K登山口 ⇒ 木桿鞍部 ⇒ 南湖溪山屋 ⇒ 中央尖溪山屋(宿).
Day2: 中央尖溪山屋 → 中央尖山 → 中央尖溪山屋 ⇒ 南湖溪山屋(宿).
Day3: 南湖溪山屋 ⇒ 木桿鞍部 ⇒ 6.8K登山口 ⇒ 勝光登山口.
Day0除了交通時間還要走2小時, 是為了確保全隊都可以在天黑前完成Day1的行程.

2013/09/27(五)~2013/09/29(六)
成員: 2key/bossHsiao/rey/yehmomo/我.
天氣: 接下來的三天是好天氣, 但前一周9/18~9/23因颱風導致東北部有高累積雨量.


2013/09/27(五).

傍晚在新竹先集合, 再到竹東和bossHsiao會合, 先分配裝備和整理背包.
然後就開車上高速公路前往宜蘭, 一路上雖然車多但還不至於塞車, 然後接上台7縣和台7甲, 2key開車技術很不錯, 山路開得很順.
大約晚上10點到抵達勝光登山口, 但是附近路邊可以停車的位置都滿了, 我們繞來繞去, 最後決定停在泥土地上, 但是有點擔心這是不是在施工的地方!?
22:39, 從勝光登山口出發.

出發順序是rey/2key/我/bossHsiao/yehmomo, 2key走得輕鬆, 而我覺得背包好重...orz, 這段陡上的勝光林道越走越喘狂飆汗, 先讓bossHsiao先走, 然後被發現不能緊跟(差距~5m)就會減速來等我們.
23:38, 接上710林道, 接下來就比較平緩了.
00:07, 步道6.8K登山口. 超扯, 竟然只用88分鐘就走到這. (上次邊走邊拍照用了130分鐘...)
紮營休息, 這次沒有帶帳篷, 搭天幕用露宿袋躲在下面.
劇烈運動後雖然累, 但卻不好入睡, 而且全身大汗又衣服濕透...囧
運氣很好, 夜裡沒有下雨, 而且夜裡沒想像中的黑, 有月光耶~~~

2013/09/28(六).

05:30, 起床. 6.8K附近有水源, 煮水泡沖泡包, 大家早餐都是麵包貝果之類的.
06:38, 出發, 又是陡上.

出發沒多久就遇到帝雉閒晃, 但來不及拍照就驚動他了...orz, 只好拍不會動的杉木...

07:28, 步道8K松楓嶺. 地上的松針似乎被"處理"過!?

由右而左是桃山/持有山/品田山.

偶而假藉拍幾張照, 稍微喘口氣, 沒想到太陽高升後還看得到雲海.

07:59, 多加屯山水利三角點.
08:08, 步道9K.
爬得更高後才看清楚雲海是在武陵農常和七家灣溪上.

春夏的樹叢小徑綠意盎然又樹蔭又遮陽.

09:22, 步道11.1K木桿鞍部.
只用將近3個小時就到此, 快得讓我很驚訝, 也符合我們希望能達到的行進速度. 休息30分鐘.


下切往南湖溪, 一開始的這段下切泥土路很陡, 我還為了要換手拉繩, 一支登山杖溜下去, 還好後來yehmomo幫我找到撿回. 進到到乾溪溝後, 都還不難走.
10:04, 距離南湖溪山屋(在溪旁)還有1km. 看來很有機會在11點前到達.

走著走著乾溪溝出現水, 而且溪水越來越大...orz

南湖大山現身.

原本淺淺的水流時可以走的路線, 現在可能會讓膝蓋以下全溼, 溪流沖擊會影響行進且水下可能有危險, 變成要改找其他的路線(貼山壁/倒木/...), 在揹負重裝下非常濕滑難走又有點危險, 早知道就換上水陸兩棲鞋和短褲切水路.
2key/bossHsiao快速往前, yehmomo/rey前後盯住行進技巧和穿越地形能力較差的我, yehmomo又幫我撿回一次登山杖, rey拉了我好幾把, yehmomo(穿雨鞋)先切下去伸出腳讓我當腳點踩, 還被咬人貓無情攻擊, 走到鬥志都被驚恐給磨掉, 也沒啥拍照...囧
11:50, 終於到南湖溪匯流處.
走一小段找過溪點, 根本過不去...orz, rey說換水陸兩棲鞋和短褲涉水吧!
看到這轟然的溪水量(水深過膝)和涉溪時的冷冽感, 崩潰ing, 心裡萌生停在這耍廢的念頭...

南湖溪山屋. 太魯閣國家公園早已不再維護維修中央尖山線的設施...

2key和bossHsiao已抵達一段時間, 但是bossHsiao坐在地上捲起褲管伸直著腳, 一看到我們就抱歉地跟我們說不能繼續往前了, 我們相當詫異, 啥???
原來是他們下到接近匯流處, 2key穿著雨鞋踩過在水中的石頭, bossHsiao卻因石頭滑動且登山鞋完全抓不住就往前撲倒, 運氣很不好, 膝蓋剛剛好頂到突出的岩石, 膝蓋腫成這樣, 想必是很痛...
bossHsiao在我們三位抵達山屋前有問2key是否能折返? 但2key擔心我們三人會不想撤退.
在煮熱水吃午餐也順便討論行程, 雖然這段下切南湖溪筆記錄慢了60分鐘(30vs90), 但時間應該還是足夠大家在天黑前推進香菇寮溪邊營地甚至是中央尖溪山屋.
bossHsiao的狀況也不適合再繼續前進, 難道是全員一起撤退?
反正我剛剛已經崩潰了...XD, 也猜測中央尖溪的水勢和地形更難涉, 就舉手說要留下來陪bossHsiao, 其他人的鬥志和技巧都比我好也更有可能攻頂, 而且沒有獨留隊友卻自己前進的選項.
估計他們大約在下午16:xx接觸到中央尖溪, 如果的水勢大到路難行, 可趁天黑前撤回南湖溪山屋.
他們三位就清出些食物和鍋具, 稍稍減緩重量, 在大約在下午13:00出發往前.

先是跟bossHsiao聊天, 然後才吃午餐, 因為剛剛實在是累到沒食慾...
然後我跑到南湖溪邊裝水(用5分鐘), 拍照玩水1小時...XD

溪水清澈見底但帶有浮沙. 對岸匯流的小溪溝竟也是爆量水流.

這水流和崩壁上的樹木, 危機四伏? 還是不要過去對岸玩耍好了...XD


回到山屋睡午覺, 一直睡到天黑, 然後醒來時嚇一跳: 山屋門外有對發亮的眼睛!
bossHsiao悠悠地跟我說: 是山羌吧! 原來下午看到的大型動物不是鹿啊!
晚餐由我掌廚: 精緻白米飯+慢火煨嫩豬肉+玉米濃湯煨高山蔬菜.
bossHsiao很客氣很賞臉地說我弄得不錯吃, 但我知道他過獎了, 因為他們平常登山都是吃晨走會眾大姐們的好手藝, 而且晚餐其實是香積飯加上bossHsiao帶來的冷凍爌肉還有康寶濃湯...XD
bossHsiao的小孩都是我這年紀了, 但很關心時事跟產也動態, 兒子也在竹科工作, 所以很能聊, 聊到兩個人都哈欠連連才休息.

晚上沒等到他們三人回程, 猜想是已抵達中央尖溪山屋, 希望他們攻頂順利, 我就繼續放空...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