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2/09/30

[單車] 壬辰初夏單車行 (Day6)

阿里山, 我來了!


2012/05/02(三).

07:30, 起床, 猜想yehmomo會很快來會合, 所以不敢睡太晚.
早餐是在飯店的B1阿里山廳(但入口掛的照片是玉山...XD), 昨晚回來時發現告示牌上有其他陸客團吃早餐的時間, 不過我進餐廳時, 只有我一個人.

中式餐點有四五樣菜, 西式餐點就是烤麵包/咖啡/鮮奶, 還有水果.

要吃白飯需請廚房阿姨幫忙, 我遠遠的看到白飯是用塑膠袋裝著, 大概是去外邊買的吧!?
第一碗飯吃到一半時, 阿姨跑出來跟我說"少年耶那邊有滷肉喔!", 嘿嘿~我早就發現了啦~
兩份中式餐點+一份西式餐點+N杯林鳳營鮮乳+咖啡, 還有水果, 飽到無法騎車了...XD


09:05, 離開飯店, 感謝櫃檯姐姐們的打氣.

當一跨上單車時, >_<", 才想到昨晚有事情忘了處理...
昨天早上已經屁股痛了又騎了5X公里, 已經從痛變成磨破皮了...囧rz
是的, 昨天晚上忘了去買藥膏了, 台18線上有不少藥局, 選連鎖藥局, 藥師說台製的只有抗生素, 所以買了有癒合效果又比較貴的進口貨, 但事後確認成分也只有triple antibiotic...
09:57, 台18線上的小7.
單車停在店外, 看了一下似乎外面都沒人就去上廁所跟塗藥膏, 出來後幸好車還在.
這天氣跟不舒服的狀態, 汗流的特別多, 很渴, 馬上就喝完一瓶飲料.
打電話問yehmomo, 已經過了後壁快到水上了, 當時覺得離我很近(其實還有將近20km), 想到剛剛自己的均速只有15km/hr, 只好趕緊出發.
10:16, 吳鳳廟的路口.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近. (10x光學變焦的DC真方便)

想說yehmomo快到了就沒有進去吳鳳廟. 路口附近沒有啥好休息的地方, 有點曬.
過了快20分鐘還沒有等到, 於是打電話改成約在觸口. 出發前在路口的飲料店外帶兩杯.

10:55, 嘉義觸口. 天長橋封閉已久, 地久橋也在施工中.


我一路慢慢地騎, 想說yehmomo應該快追到了, 但等十幾分鐘後還沒看到他, 往回騎幾百公尺到觸口派出所, 不過, 警察大哥說沒有大型飲水機都是用水壺煮水, 就不麻煩他們了.
再往前騎到吊橋, 觀察一下附近可以吃中式午餐的店家, 有一家小店和兩家稍大的餐廳.
附近其實沒有啥顯眼又可以休息的地方, 所以我在黎明國小的門口, 把車靠牆, 站著等.

是哪位可愛的孩子把"明"寫成"囧月"呢...XD

旁邊餐廳的老闆娘看我站在路邊, 招呼我到他們店裡休息, 還說沒到他們店裡用餐也沒關係, 但是我覺得不好意思, 就繼續在路邊閒晃和製造維生素D了.
等得太無聊了, 就去觸口遊客中心, 裡面有飲水機和冷氣, 超舒服.
還有超多全台各地的旅遊摺頁, 我就一本一本的看, 幾乎把架上的都翻過一遍了, 台灣還有好多地方我都沒去過, 而且都是好棒的地方, 吼~ 可以不要工作, 天天去玩嗎?
轉眼已經中午12點了, 我想說旅遊中心要休息了就準備要出去, 裡面幾位替代役人員就說他們會輪班休息, 我還是可以待在裡面, 後來還跟我聊天, 真是太親切了! 感謝~
12:4x, 終於等到yehmomo, 他在前面那間小店. (替代役人員是推薦另外兩間餐廳...XD)
我好像是點了滷肉飯加切小菜, 吃得很簡單, 因為早上其實沒騎多遠, 這樣夠飽了!
吃完後又到全家休息和買含糖飲料, 所以, 越騎越胖...Orz.


13:57, 出發, 目標奮起湖.
路旁不時有土石流警告. 沒想到在我寫這天遊記之前, 觸口就先走山了...

14:26, 茄冬步道入口.
在這裡遇到一位大姐, 熱情的招呼我, 於是就停下來休息和聊天.
這大姐說她去年才去單車環島遊玩十幾天(真羨慕), 又說她也鼓勵兒子多去戶外走走(她顯然不知道我是宅男), 還說她最欣賞的男生是"褚士瑩"(我們都念不出這名字但卻知道是誰).
她聽到我們沒定住宿, 就跟我們透露奮起湖的便宜高檔住宿-"林務局和式塌塌米小木屋", 很少人知道, 她要我們先去吃"阿良鐵路便當"再問阿良.
大姐手機響起, 竟然回說正在跟兩位帥哥勇士聊天, 應該是指我帥和yehmomo勇吧...哈
最後大姐說她要在這邊開個休息小站(已經有雛形了), 讓遊客或是單車騎士, 可以在這邊喝飲料, 休息, 吹風, 甚至是睡午覺, 祝福大姐交到更多好朋友!
騎不完的上坡, 越爬越高

但第一個休息點"龍美", 怎麼騎不到, 中間忍不住停下來看公車站牌, 蝦密, 還好幾站...
中途經過土地公廟, 祈求旅途平安, 也在旁邊的水龍頭洗洗臉來振奮精神.
16:17, 嘉義龍美.

在饅頭店休息, 渴到掛了, 一進去我就買了一罐2L黑松沙士, 我就當場喝了700cc配饅頭, 然後再裝600cc進水瓶, 剩下的就交給yehmomo處理.
休息約半小時, 有兩個小孩來跟我們聊天, 一個小孩很乖的在桌子寫功課(賣饅頭阿婆的孫子?), 另一個小孩很臭屁的在旁邊騎腳踏車.
16:52, 趕緊出發, 還是上坡, 有摸黑的心理準備了.
臭屁的小孩說要跟我們騎一段, 沒幾百尺就說不騎要回去了...哈

17:15, 嘉義隙頂. 有加油站的小鎮.


17:48, 茶香花園民宿. (台18線58.1K)
這是228連假到阿里山玩時Day3住的民宿, 那時下午三四點看到還有人在往上騎, 我就說這些人也太誇張了, 是要摸黑喔, 結果現在已經五點多了...
17:55, 嘉義阿里山鄉.
18:11, 嘉義石棹. 在小7休息, 吃掉龍美阿婆的包子.
每日一字: 棹, 可讀成ㄓㄨㄛ或ㄓㄠˋ.
依音譯來說應該是"石ㄓㄠˋ", 但一般人多寫成念成"石桌".

18:26, 左轉進入縣道169往奮起湖.

路況上上下下的, 騎著騎著竟然飄起小雨了, 然後天黑了, 不敢休息拼命往前騎.
18:53, 嘉義奮起湖.

阿良鐵路便當沒營業了, 整條老街也沒啥店家在營業了...Orz

我們先去奮起湖御便當本店問問, 老闆給我們平日優惠價NTD.1200.
我是覺得可以了, 但yehmomo還想再殺, 但老闆也很堅持...XD
於是去奮起湖大飯店問問, 房間真的滿高級的, 但是價格就...Orz, 還有位留著長鬍子的老人家來招呼我們, 哇...根本就是從廣告看板跳出來的!!!
只好再回去御便當本店殺價加看房間, yehmomo去看房間, 房間很好, 就住這邊.

把車牽進房間(在後面)後就先到二樓吃晚餐, 今晚包場!!!

奮起湖便當. 現做, 燒滾滾的~

山葵豆腐和炒龍鬚菜.

我們一上二樓, 奮起湖就突然暴大雨, 一發不可收拾, 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台北也在下雨.

走回房間時, yehmomo才說把房價殺到NTD.1000了...讚!!! (因為在老街上要低調)
這間棟房子看來原本是他們用來自住的, 二樓以上是和式, 很適合包整層.
但是我們有腳踏車, 不方便搬上搬下, 於是住一樓的"雙人房".
超大的客廳! (馬上淪為曬裝備的地方...XD)

廚房(但是不能開伙)和浴室(有浴缸耶).

臥室.

真的是太超值了~~~

盥洗後, 即使外面飄著雨, 還是跑去小7買飲料, 蘋果西打(2L)第二件五折...
夜也深了, 但這裡卻有著不少年輕人帶著筆電或手持裝置在這上網.

明天會如何呢? 天氣好嗎?
星期五已知有梅雨鋒面來襲, 我已答應老媽會提前結束行程, 所以我也在極力勸退yehmomo, 天氣不好就放棄第二次上武嶺吧! (出發前的預定行程)


路線:
嘉義 -台18-> 觸口 -台18-> 龍美 -台18-> 石棹 -縣169-> 奮起湖.

碼表數據:
里程: 56.69km.
速度: 平均12.0km/hr, 最大46km/hr.
回轉數: 平均68rpm, 最大102rpm.
騎乘時間: 4hr43min.
旅途時間: 10hr(09:00~19:00).


系列文章:
壬辰初夏單車行(preface): 遊記.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0): 遊記.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1):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2):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3):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4):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5):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6):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7): 遊記, 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