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2/04/01

[登山] 玉山群峰 (Day4)

站在玉山的峰頂, 想了多久, 才有機會這樣做?
站在玉山的峰頂, 這裡是我的家園, 這裡是我的國家, 台灣, 美麗嗎?
站在玉山的峰頂, 我感到驕傲, 身為台灣人.
台灣, 美麗啊! Formosa~~~


2011/12/25(日).

05:30, 鬧鐘響起, 但無人起床, 繼續賴床. (單人去主峰的已經先重裝出發.)
06:00, 還是先起來煮早餐, 其他人也漸漸跟著起床. (被我吵醒?)
jason說膝蓋痠痛, 高掛免戰牌. (OS: 剛好是個機會, 讓他可以再和cindy一起來吧?!)
經過昨天的震撼教育, 今天反而感覺超悠閒的, 大概是完成了玉山後四峰, 就算前五峰這次走不完, 之後要揪團也比較容易成行.
因此早餐慢慢吃, 還邊吃邊跟插花幫隊聊天(他們今天下山), 吃超久的~
07:55, 跟插花幫隊一起出發. (這就證明我們有多混, 人家在整裝, 我們在旁邊嘻哈.)

根據紀錄, 有一條捷徑通往鳳尾岩, 可以先到玉山東峰, 再到玉山主峰, 然後再去玉山北峰.
否則就要先走到主峰, 去完東峰後再回主峰, 最後再去北峰. (等於是多走了一段主東步道.)
08:03, 往鳳尾岩的岔路. 就在下切到圓峰山屋前的高點(斷崖旁).

但是今天風超大, 捷徑是走在稜線上, 應該也不好走, 感覺超危險的...Orz
選擇正常路線, 先往玉山主峰, 這樣主東北的行程應該會拖到摸黑, 但路跡明顯應該還好!?
全景接圖. (鳳尾岩的岔路口望向東方)


08:25, 主南岔路, 路旁看到有些山友在此放置的重裝.
往主峰的"之"字型步道, 所以步道是緩上, 輕裝走起來不會很喘.
08:38, 距離主峰1.4K.

08:53, 距離主峰0.9K. 此時艷陽高照啊!

09:02, 攻頂前的大碎石坡.
我完全沒注意到可以去旁邊走一條比較繞的路(雪季用), 於是就硬切上這碎石坡, 就有些好心的山友在上面喊說靠那邊比較好走, 接著我才發現yehmomo和rey走了雪季用路還問我要不要切過來, 於是我就一下左切一下右切...囧
哇咧! 上切也沒多難, 反而是換線的橫切比較不好走, 於是我就不管他們, 爆氣上攻了.

走碎石坡果然比較快(不繞路), 於是我在主北岔路等他們.
攻頂前的鐵籠路.

接下來就是攻頂之路, 雖然幾分鐘的路程, 但有點陡, 還有路段要拉鐵鍊, 於是只好整路"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趕快走到趕快休息.
09:36, 玉山主峰, 3952m, 這是我的第十九座百岳.

天氣很好, 陽光普照, 但風還是很大(有點涼).
另外, 峰頂上跟攻頂的路上都有著不少山友, 拍照還要排隊...哈
玉山北峰(氣象站)和北北峰. 玉山東峰(十峻之首).

雲海蓋滿荖濃溪的源頭. 還有這條不知往哪的稜線(約3900m的超高稜線), 應該不能走...XD

全景接圖. (左前北峰, 中前為東峰, 後為馬博拉斯山與秀姑巒山.)

拍照+休息+早午餐, 也花了不少時間, 再混下去就要天黑了...XD

10:10, yehmomo和我往東峰, rey留在主峰曬太陽(又拿出超厚的小說...Orz).

從這裡看東峰好漂亮.

先陡下主峰...

我有眼不識鳳尾岩... (右邊只入鏡一半的, 我當時只想拍雲海...)

越來越靠近玉山東峰, 嗯...好像都岩石, 很峻峭, 路在哪? 怎麼上去?

到山腳下, 終於知道上山的方式...這是攀岩吧...Orz
還好有鐵鍊, 要不然我還有機會寫這blog嗎? =_=a

一小段平緩腰繞, 從另一邊繼續攻頂.

11:40, 玉山東峰, 3869m, 這是我的第二十座百岳.

我們原本跟rey說去回約2小時, 但是去程就花了1.5小時...Orz
但這實際上是我們狀況外, 步程示意圖明明就寫去程90分鐘回程80分鐘...囧
全景接圖. 一直看到在雲海中的馬博拉斯山和秀姑巒山, 好想去...XD

全景接圖. 玉山北峰氣象站, 等下就要去了耶~

12:00, 不敢休息太久, 拍完照, 簡單吃個東西就回程.
下東峰時, 想到很多處需要拉鐵鍊攀爬, 大概沒有機會拍照, 就把相機收回相機包, 減少晃動跟避免阻礙行動或撞傷刮傷相機.
還好有鐵鍊的幫忙, 危險性和技術難度都降低不少, 就我個人的感覺(恐懼感):
玉山南峰 >>> 玉山東峰 >> 奇萊北峰

回主峰的路和主峰的背面(rey在那邊曬太陽等很久了~)

12:48, 回到玉山主峰.

13:05, 離開主峰, yehmomo和我準備往北峰.
rey覺得時間太晚, 不想去玉山北峰, 要直接回圓峰山屋.
這時雲海下降, 八通關山快露出來了.

沿路風很大, 走到主北岔路口前, yehmomo問我說真的有要去北峰嗎?
我覺得體力還可以, 而且不去北北峰應該可在天黑前回到步道主線, 摸黑回圓峰山屋也還好.
我就回說要去北峰, 但不去北北峰. yehmomo也回說不去北北峰. 達成共識!

14:19, 主北岔路口. 要先下切一段, 然後走稜線, 再攻頂北峰.

但是從山谷下吹上來的風超級大, 我扶著旁邊的鐵欄杆, 舉步維艱的慢慢往下走.
走了幾分鐘才向下前進幾公尺, yehmomo在後面顯然看出我的囧樣...XD
yehmomo對我喊(風聲很大): "isometry, 我們下次再來北峰好嗎?" 我馬上附和, 回頭!!!
於是肖想一次完成"玉山群峰的九百岳加兩峰"的幻想就破滅了...Orz
不過這樣也好, 才會有藉口再來...哈 (等排雲山莊完工後)

我在山路上看到下方的rey就出聲報告撤退, 請他在主南岔路口等我們.
現在就回程, 時間還很早, 輕鬆悠閒地散步聊天, 也不走來時的碎石坡, 繞路慢慢下山.
15:00, 主南岔路口. 休息一下就繼續往圓峰山屋走.

湛藍的天空, 陽光很耀眼啊! 但是往山谷望去卻是雲海翻騰.

往回看主南岔路口, 突然有一大群人, 是要單攻玉山主峰(有點太晚了)還是要來住圓峰山屋?
回望排雲山莊和背後的前峰(西峰?), 而上玉山主峰的之字路也清晰可見.

全景接圖. 厚實洶湧的雲海, 山下天氣好嗎?

石瀑區, 玉管處把步道維持得很好, 路旁石頭還有結冰結霜.

這邊步道較平緩, 天氣好走起來很舒服, 跟Day1那天寒風刺骨的痛苦完全天差地別.

15:47, 斷崖高點, 距離圓峰山屋0.3K.
在這邊稍微休息, 打電話報平安, 本來我是想傳簡訊, 結果按傳送時突然沒訊號, 就當機了...
16:00, 回到圓峰山屋.

山屋內有一對男女, 還有山青在外煮東西(已佔公務床位), 而後面那一大群人是野訊隊伍.
那對男女說當時他們看說抽籤後, 圓峰山屋有人退, 山屋應該要有空位.
反正我們今天是有床位的, 不用擔心, 就自顧自的煮茶和煮晚餐了.
後來又有四人自組隊進來(似乎是學生隊), 他們也有床位.
野訊大隊先簡單的放背包, 然後在山屋外吃晚餐, 後來真的是超扯的...
1. 公務儲藏室被山青霸佔.
2. 他們只有9個床位+2個佔到的公務床位, 但他們排了14個人睡床上.
3. 地上大家放鞋和出入的走道, 嚮導還安排2個人睡那裡.
4. 他們沒有去營地紮營, 反而在山屋後面和旁邊緊鄰山屋搭帳篷.
野訊嚮導和山青的行為不只違反規定, 更是嚴重影響和妨礙其他山友, 太過分了!!!
(本來是說下山後要寫信去檢舉他們, 但是後來忘了又沒有拍照, 就算了... =_=")

野訊要去玉山主峰看日出, 所以一點起床, 兩點出發. (有需要3個小時嗎???)
四人隊是要四點起床, 五點出發.
而我們是最晚的, 五點才要起床...哈

整個山屋相當熱鬧, 但也很悶且擁擠, 不舒服.
半夜12點時, 室內溫度10°C(室外約0°C), 遠高於前幾天1~5°C...
我不是很好睡, 睡一陣醒一陣...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