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08/25

辛卯年金門四日自由行 (出發)

話說, 今年鳥族改變了旅遊補助的辦法, 要透過payeasy訂購旅遊行程/機票/旅館, 且一次就要花掉一萬元的補助, 這樣的施行辦法讓我很難使用這補助. (折現不是很好嗎...XD)

但也不可能白白放棄這補助, 於是在年初的聚會中, 我就說公司有補助, 要不要辦個出遊, 我可以拿部分的補助來分攤給大家.
想來想去, 我就說去金門! (老爸在金門當兵, 我想看看這是一個怎樣磨練男子漢的地方.)
當場獲得yuyu/underrain的支持(因為他們剛看過某紀錄片).
難得去金門, 三天可能不夠, 就決定是四天. 但因為牽扯到要請假, 就沒下文了...囧

後來我有提議利用周末二日遊, 我想去不曾造訪的太平山, 住宿選在翠峰湖旁的翠峰山屋應該很棒, 就近欣賞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 觀日出賞夕陽, 還有悠閒地漫步在環湖步道.
但翠峰山屋很熱門(訂房不易), 大家好像也沒很有興趣(囧), 時間喬不出來又流局了...

發生了一個變化, 鳥族即將消失(我帶衰搞倒公司?), 所以要趕在八月底前把補助用完.

五月底的聚會又提到這件事, 我還是想去金門, 突然連yehmomo/pj很有意願的贊成金門行, 我又硬拉alan陪我去, 只要等大家確認可請假的時間, 就可以出去玩了...歐耶...

確定時間是七月中旬, 我就透過payeasy訂機票. (本來payeasy有跟ezfly合作, 我可以直接上網頁訂購, 但後來只開放讓payeasy服務人員去ezfly的網頁訂購)
但六月上旬往金門的機位突然快速下降, 訂6人的機票有點麻煩, 明明看到有機位, 但等payeasy開始處理時, 機位又少於6人了...
這沒有效率的處理流程搞得我很不爽(但又要客客氣氣地請服務人員幫忙)... =_="



往金門(周末)am7~8或是am11~12的班機很好訂, 但我們是想訂am9左右, 我想來想去, 只好把我們6人拆成兩班飛機, 於是請payeasy處理(華信1263*2+立榮0883*4).
但怎麼回覆我已訂好時, 立榮又有4張票? 這時我才想通, 網路訂票一次只能訂4張, 所以立榮每次都只釋出4個機位, 所以我趕緊請payeasy取消華信*2改訂立榮*2(這樣就立榮*6了), 好在才剛處理開票程序還來得及改.

回程本來想訂pm6左右(幾乎是最末班), 但有人提議別這麼晚以免回到家都夜深了, 於是訂了pm4點的復興238*6, 而這讓旅程留下了特別的結尾.

但沒想到alan突然在工作上遇到棘手的事, 加上他是很自我要求的人, 所以可能無法參加.
然後yuyu/underrain又因為一些變故而確定不能參加. (後來才知道最關鍵的原因...嘿嘿)
看來我又要變成愛迪生的偉大發明了~

yehmomo負責找民宿的, 我是沒啥意見啦, 乾淨舒適就好.
選在金門的東北角, 應該不是大部分旅客會住的據點.

而且alan不負眾望地把事情處理好, 歸隊!

再來就是討論去哪些景點, 我在網路上找了些遊記, 裡面描述著金門著名的各景點, 還收集了風獅爺的資料, 但卻沒有很努力地找美食, 基本上我很像在旁邊亂出意見的那種.
有人說我們計畫行程的樣子好像是小學生在討論郊遊要玩什麼...哈
好在yehmomo/pj/alan都是自助旅行的老手, 跟他們出去應該是沒問題.
只是我上次坐飛機是將近29年前, 於是問了一堆問題, 但他們也沒啥搭國內線的經驗, 要我向一般國內旅行一樣的準備, 平常心就好.

7/9星期六早上約在台北車站集合, 搭捷運往松山機場.

機場擠滿了準備搭機的旅客, 我們拿印好的購買憑單取機票和托運行李, 但沒想到因空橋調度, 飛機將延誤起飛...Orz

終於我們的飛機(比我想像還大台)跟空橋都來了!

大家都急著登機, 而從空橋可以看到駕駛艙(alan說國際線的大飛機看不到).

準備起飛時, 好像有點緊張(畢竟是第一次), 但更是興奮, 飛機在機場內繞來繞去, 到了起飛跑道的一端, 突然全力加速, 靠! 這貼背感, 真是爽.
飛機很平穩的升空, 看著窗外離我越來越遠的地平線, 好特別的感覺.

起飛狀態解除後, 我拿出相機拍窗外.

也學學別人拍機翼.

直到空服員送果汁來時, 才跟我說國內線是全程禁止使用電子器材...囧

我們在猜飛機的航線如何? 是從哪裡出海的? 但從高空往下看, 看不出個所以然...XD
而pj很厲害, 跟旁邊乘客聊起來, 原來她是金門人, 還是開貢糖店, 會有機會去找她的.

很快, 馬上又要降落了, alan跟我說會有一次touch down, 但不用擔心.
降落也是很平穩, 而且全程都沒亂流, 是很舒服的航程.

機上乘客都迫不及待的要下飛機, 旅程開始了喔!


而yehmomo在飛機上拿走我的金門地圖, 看了許久,
我想對於今天的行程, 他應該是心裡有譜了...XD


下一篇: 辛卯年金門四日自由行 (Day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