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01/22

[登山] 天池南華行 (Day2)

奇萊南華的三個景點: 南華山/奇萊南峰/光披八表, 由於昨天沒去任何一個點, 今天最多就只能選兩個去, 誰知道貪睡誤事...XD

半夜起來喝水, 一脫離睡袋就感到寒意, 看了放在帳篷置物網上的手錶, 原來只有攝氏5度, 天啊! 那帳外應該在攝氏0度以下了...Orz

很靠腰的是才03:00點帳外就一堆嬉鬧的聲音, 應該是那些要攻山頭看日出的大隊, 但也太吵雜了, 完全沒有考慮其他帳篷還有人在睡覺,
更扯的是他們04:00點時要摸黑出發, 於是排隊編號碼, 然後竟然就大聲的報數: 1號, 2號, 3號, ..., 30號, ...
有沒有登山倫理啊... (╯‵□′)╯ ╩══╩

我的手機鬧鐘也在04:00響了(其實這是前一天提醒自己該出門集合的時間), 但是離05:00還早, 就關掉鬧鐘睡回籠覺.
睡得很舒服, 睡著睡著我感覺到一道光芒, 是佛祖他老人家要來跟我講經嗎?
不自覺的慢慢張開眼睛, 怎麼是sandow戴著頭燈蹲在帳邊對著我笑...囧
他問我說: 啊...是幾點要出發啊?
我直覺回答06:00啊, 同時伸手去拿手錶, 已經05:55了...囧囧囧
不過這回籠覺睡到回甘, 真是舒服~~~

緊急討論一下, 改成07:00出發, 先去南華山再討論之後行程.
juansanrey在睡袋裡要我趕緊煮水(昨晚東西就放在我的帳邊), 水滾了後我就沖了包即溶咖啡配麵包, 等到gitime要來沖泡時, 水就變溫了...囧
昨天傍晚看到天池山莊東邊的山脈頂有積雪, 今天以不復見, 而且juansanrey宣布如果遇到嚴重積雪就撤退吧! 於是gitime跟我都把揹上山的冰爪放在營地...
sandow跟我換成小背包, 其他人清空大背包或者共用背包. 一整個輕鬆啊~~~

07:00, 出發. 其實還在拍大合照...XD

07:14, 天池山莊與奇萊南華的岔路口. 大家看到路邊殘雪都很high~~~

階梯與步道交錯出現, GPS記錄表示這段1km上升200m, 20%的開頭熱身...Orz

07:39, 觀景平台, 霧茫茫的...囧. 上3000m後, 這樣積雪不算嚴重...XD

箭竹林大草原,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07:50, 天池, 奇萊南峰跟南華山的岔路口, 南華往右, 風很大...

南華山步道, 應該是向東望去.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走在最前面的sandow/naomi停下來等我們, 原來前方有路障要取右方的岔路, 其實他們是跟著前方的山友, 但那山友尷尬地說他是要上廁所, 南華山往右才對...
再來一張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右上是假山頭...XD

走在一段有雪一段沒雪的步道, 我還很頑皮地用登山鞋把雪撥開, 想說下山會比較好走.
08:41, 南華山, 3183m, 這是我的第五座百岳.

不要說山頂上白茫茫一片完全沒展望, 還刮著強風, 真是寒徹骨.
拍完登頂照就躲到幾公尺旁的斜坡, 完全是兩個世界.
等到大家都聚集, 趕緊拍大合照(好冷啊!), 又閃到旁邊斜坡去小休一下.
短暫煙消霧散, 又看到箭竹林草原.


09:0x, 離開南華山.
邊走邊討論要不要去奇萊南峰, juansanrey說不去(大概是膝傷吧), 有可能變成sandow跟我去, 其他人先回去收帳整裝.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途中遇到有人岔路直行, 所以在山下找不到路上南華山, 於是他們在山下和我們在山上吶喊著, 我們告訴他們硬切箭竹林上來吧! (正在切的山友: 不用硬切, 很容易...XD)
又是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09:17, 遇到別隊上山, 先讓他們. 積雪的步道下山很滑, cindy穿上冰爪.
沒冰爪的就慢慢走, 好險我有雙杖, 總算通過那幾段較陡又積雪的下坡, 褲管都是泥巴...
還是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看到大景, 不知怎麼取捨就是全景接圖...囧)

09:43, 回到奇萊南峰跟南華山的岔路口.

來張天池的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在這邊休息一下, 而且玩起路邊的殘雪, 丟雪球, 還拿登山杖當球棒 ~( ̄︶ ̄)~
再次討論後決定放棄奇萊南峰, 直接回到天池山莊整裝回程.
(有人提議夏天再來這避暑, 太心動了!!!)

naomi下坡超快的, 只有sandow追得到, 我們其他人都被遠遠拋在後面.
後來還有看到sandow在滑雪, 只是路太滑了, 我的手沒空拿出相機拍下來.

10:11, 天池山莊岔路口.
10:14, 天池山莊.

因為要直接回去, 所以現在就煮水吃中餐.
大家都不想把吃的東西揹下山, 所以我的泡麵又加了jason的乾燥高麗菜跟juansanrey的小黃瓜, 乾燥高麗菜輕又好吃, 以後也要考慮帶這個加料.
吃飽喝足後, 大家就收睡袋帳棚和整裝.

11:3x, 拍完大合照後就出發往屯原登山口.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11:42, 四號吊橋, 能高瀑布.


中央山脈的稜線,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我有機會去能高安東軍嗎?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對面有電線塔的地方似乎是光披八表(縣界碑).

走在平緩的林道上, 我們玩著終極密碼, 中獎者可以獲得唱歌的機會.
一開始大家都害羞地唱兒歌, 唱到沒兒歌後, 就變成10~20年前的流行歌...XD
還有, naomi超強的, 下次樂透累積獎金破億時, 我要問問她號碼.


13:06, 木炭窯.
大家哼哼唱唱走在緩下的林道上, 據說均速有4km/hr.
13:39, 5.5K大崩壁. 路已開通, 但工程人員還在繼續施工補強, 大家小心翼翼的通過.


然後就是高繞路段, 隊伍的速度就慢下來了, 也暫時沒在唱歌.
14:11, 雲海保線所.
下背包休息, 吃點東西. 我拿出了麵包跟鋁箔包豆漿, 在山上喝果汁跟豆漿是種享受.

14:3x, 出發續行, 希望16:00之前可以到達屯原登山口.
14:45, 地上有漂亮的落葉, cindy想照相時才發現相機忘在雲海保線所, jason卸裝備趕回去拿, 我們則是在這邊休息拍照.

這位大哥還壓車...Orz

莫名其妙的對焦系統, 還是廣角端後移(sony通病)?

15:0x, jason拿著相機回來, 讓cindy好好地拍個幾張照, 再拍個大合照.
16:02, 屯原登山口.

走在這水泥路上, 有位車友超誇張, 不喊聲就高速(目測>40kmh)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 這兩天遇到幾十位車友都沒有像這種危險又沒禮貌的.
16:14, 停車處.


今日旅程: (感謝jason提供GPS紀錄)

總里程: 約19.5km.
總爬升/總下降: 564m/1310m.


換裝後就各自開車下山, 到台14前的路隨時都有坑洞跟凸起, 尤其在轉彎處.
本來沒想要辦慶功宴的, 但在山路上肚子餓了, 如果要撐回新竹, 至少也要2~3小時(可能遇到高速公路塞車), 趕緊聯絡naomi那車, 在霧社吃晚餐慶功宴.
開著開著, 跟在後方的naomi突然消失, 後來才知道她停車在路邊買高麗菜...XD
17:2x, 霧社. 名蘭飯店, 吃合菜.

我們點了五菜一湯的合菜(白飯無限...嘿嘿), NTD.1000, 平價好吃.


下面兩道菜jason不能吃, 每次都委屈他, 下次要survey出遊地點附近的素食餐廳...


飯後就兩車各自回家, 我們回到新竹是20:xx了, 再去juansanrey家拿安全帽, 順便把帳篷撐起來晾乾, 回到租屋處後已經21:xx了.


上一篇: 天池南華行 (Day1)


心得與檢討:
01. 還好買了polartec200, 要不然真是很冷.
02. 便宜的登山杖真不耐用, 竟然其中一支有一截收不起來...囧
03. 新護膝+雙杖+緩坡, 膝蓋沒啥事, 而且新護膝不太會磨膝蓋後方的肉.
04. 這次還是有磨腳跟的現象, 兩腳跟上方都磨破水泡, 右腳較嚴重.
04a. 鞋子應該是合腳, 是襪子穿太厚(兩雙)? 還是鞋帶綁不夠緊?
04b. 下次貼透氣膠帶試看看否能治標, 要不然長天數的行程...Orz
05. 之後一兩天 小腿有點酸, 肩膀很酸, 背包沒調好...囧
06. 回程時覺得肩帶長短一直無法固定, 背包一陣子就會往下滑, 衣物厚度也會影響背長.
07. 我的登山飲食似乎不是很優, 要研究在可承受的負重下, 增加些變化跟美味.
07a. 紅糖跟乾燥高麗菜這種小東西輕便又好用.
08. 以為這次行程很簡單都沒仔細看行程(遊記都只看照片跟風景), 好在jason有準備.
09. 這次照片有不少都有過曝的現象, 拍完又沒檢查...Orz, 雲霧中的測光要注意.
10. 有幾張試著用光影魔術手拉曲線, 效果比我想像得好.

延伸閱讀: (隊友/友隊的遊記)
1. sandowli's life: 20110108-09 天池南華.
http://blog.yam.com/sandowli/article/34476577
2. 幸福,不言而喻: 2011-01-07~09 奇萊南華登山.
http://tw.myblog.yahoo.com/angel-670504/article?mid=7796&prev=7809&next=7712
(第一章照片還是我幫忙拍的...XD)

參考資料:
1. 上河文化: 台灣高山步程示意圖--能高越・能安縱走.
http://www.sunriver.com.tw/images/hiking/hiking_m12.png
2. bbking:百岳之奇萊南峰・南華山.
http://bbking123.pixnet.net/blog/post/38821227
3. Yunda's BLOG: 奇萊南華: (二)能高越嶺道西段 / (三)奇萊南峰南華山.
http://www.yunda.url.tw/index.php?load=read&id=173
http://www.yunda.url.tw/index.php?load=read&id=175
4. 小夏的天空: 奇萊南華之天池山莊靡爛行.
http://www.myphotos.idv.tw/index.php?load=read&id=86

5 則留言:

  1. 1. 南華山/奇萊南峰/光披八表 只要摸黑出發就可以三個都去,不過看起來要帶冰爪
    2. naomi很厲害是指一直猜到數字所以可以唱歌嗎?
    3. 夏天來避暑嗎?可以考慮能安

    回覆刪除
  2. 看完遊記,就想再去爬山啦!!!

    回覆刪除
  3. To yehmomo:
    1. 你是領隊才會要大家摸黑出發吧(還摸黑回家...XD), 那天幾乎沒看到有人用冰爪.
    2. 不對, 是naomi跟sandow可以一直唱歌.
    3. 有考慮啊...

    To naomi:
    有車就可以找到人出團, 百岳/中級山/郊山都可, 記得揪我...哈

    回覆刪除
  4. 1.你不是在練車,自己開就好了,
    2.(這是回上一篇的)有趣的事是指你寫的好像沒有之前的有趣,我覺得和我有沒有去沒有關係

    回覆刪除
  5. 1. 練到我能上路甚至是開山路...曠日廢時...而且車在哪...Orz
    2. 我這個人一向是很正經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