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09/10/16

[單車] 己丑仲秋單車遊 (Day2)

這天是計畫中最艱難的一天, 要從埔里到武嶺(55km爬升2800m), 再下到太魯閣, 最後進花蓮市, 總共160+km, 真不知道這計劃是誰亂排的...XD
但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Orz

埔里到武嶺是一條超困難爬坡的路線, 用環法賽的爬坡標準來分類, 這是HC級坡(Hors catégorie, 法文的超等級). 詳細的分析請參考caf677在mobile01的登山路線分析資料.

睡前設定早上5點鐘起床, 但是我竟然4點鐘就自動醒來(興奮?緊張?), 而且是很清醒的那種, 聽著另外兩人的呼吸聲, 更是輾轉難眠.
終於躺到起床時間了, 他們說我翻來翻去吵到他們了(牽拖...又不是睡同一張床). 身體的疲勞根本沒有消除, 但是還去快點起床打包準備才是.

時間: 2009/10/11(日).
天氣: 多雲, 山區飄雨.

05:57, 離開金山飯店.
先到南興路的南昌手工饅頭, 想買黑糖饅頭跟紫米飯團, 但是他們說還要半小時後才會做好, 殘念...Orz, 只好沿著中山路向北搜尋早餐店.

06:10, 看到一家綜合式的早餐店, yehmomo使個眼神我們就進去了.

yehmomo吃了兩盤炒麵(25元)+味噌豆腐湯(10元), thfn吃了燒餅油條(30元)+豬血湯(10元), 我吃肉包(10元)+豆漿(10元), 豆槳有燒焦味, 後來我發現湯很便宜, 我也加點了豬血湯, 湯很清沒啥味道.


06:37, 台灣地理中心碑. thfn說這是日本量測的, 後來台灣重新量測, 發現日本人量歪了, 於是在旁邊階梯上去的地方有新的地理中心碑.

接著我們到前面的小7, 我去買三角飯糰準備上山吃.

前16km明明是平均1.9%的緩上坡, 但是我們三人都騎的很沒力, 時速都沒有20km/hr.


07:33, 進入仁愛鄉.


08:08, 人止關. thfn隨後就到, yehmomo再晚一點才到.


08:51, 台14跟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路口, 靠左續行.
08:54, 霧社, 肚子餓了吃飯糰.



09:16, 左轉入台14甲, 往清境.
然而開始飄起霧雨, 好在我是長車褲+冬季排汗衣, 因為爬坡很熱, 也懶得套Real-Tex風衣[1]了, 只把相機跟後貨袋用塑膠袋套住.
09:57, 五里坡, 此時山嵐籠罩整個山區, 能見度小於5m.


10:0x, 到了見晴園小7, 好累, 趕快找個地方休息. 霧雨一陣一陣地, 一下朦朧一下清楚. 休息時跟騎重機的大哥閒聊幾句(好羨慕他們喔!), 他們還虎爛我快要到下坡了...囧.
等了15分鐘還不見yehmomo和thfn人影, 身體都冷了, 只好繼續向前, 沒想到一騎出去遇到霧雨, 真的好冷喔!!!

10:28, 很快的就到清境農場了, 趕快把車騎到清境小瑞士小7休息, 這次學乖了, 把Real-Tex風衣拿出來穿, 保持體溫.


星期天應該都是要準備下山的車輛, 怎麼上山的車輛也這麼多呢???

等了約15分鐘, 打電話給thfn要他別在見晴園小7休息, 直接來小瑞士小7跟我會合.
這時我心想, 以今天的體能和天氣, 就算能上武嶺, 大概也是下午3點之後了, 根本不可能到花蓮市. 一定要說服yehmomo縮短路線更換住宿點, 最好是大禹嶺, 要不然就洛韶, 最後底限是天祥.

等了約半小時, 終於他們來了, 原來thfn在見晴園小7拉筋完要走時, yehmomo剛好到了, 就他幫忙顧車一起休息.
沒想到會合後, 我都還沒開口, 他們就說太累了, 要不要找住宿, 我當然是OK啊! 只是這邊價位很高又沒先找資料, yehmomo說博望新村似乎有平價住宿, 於是我打電話回家讓我弟幫我查. 更扯的是, thfn說他弟臨時來清境玩, 他先去找他一下.

11:4x, 我們清境遊客中心跟thfn他們會合, 在附近的小吃店一起點合菜吃午餐. 高麗菜小一盤100元, 大概只有4兩重, 又不甜; 炒麵小一盤100元, 沒啥味道; 炒飯小一盤100元, 還可接受; 筍湯(忘了多少)也是普普. 最好吃的就是thfn弟幫我們買的烤香腸...Orz.

由於天氣不佳, thfn弟也要開車下山了, 他跟我們說清境附近便宜的住宿應該是"民生果園山莊"和"柏克萊"[2], 山莊就在旁邊, 趕緊下去問.
周日4人房定價是2400元, 老闆娘算我們2000元含早晚餐, 我們則說要先看房間. 走斜坡下去是小木屋, 空間夠大, 還有陽台可放車, 非常OK. yehmomo覺得應該要再殺價, 我附議, 策略是先開1800元, 如果不同意再說1800元只含晚餐(反正早餐供餐時間是7~9, 太晚了), 於是派thfn去斡旋, 果然成功.

由於房間尚未清理完畢, 我們先將腳踏車寄放, 並借雨傘出去逛逛(這時雨勢不小).

我們先去遊客中心逛逛, 看看有啥旅遊資訊和賣啥名產, 後來去走柳杉步道. 然後去清境小7(海拔1743m)買飲料, 旁邊是全台最高的星巴克.

14:3x, 回去山莊交錢, 老闆還拿三顆蜜梨給我們.
房間還滿舒適的, 廁所也很大間. 沒有冷氣(此時溫度約18oC, 冷氣也沒用), 不過有除濕機.


我們先輪流洗澡洗衣服, 然後躺在床上看新聞和小睡.

18:00, 我們拿著衣物上去脫水和吃附贈的晚餐.
途中yehmomo看到星星, 認為明天會是好天氣, 我說才一顆哪算數啊!
今天山莊就只有我們入住, 所以只有我們三人來吃晚餐.
餐廳還滿別緻的, 有圓桌的位置, 也有用竹子做成的桌椅. 另外, 日光燈管是橘黃色的, 我忘了校正白平衡, 照片顏色怪怪的.
涼拌小菜, 很夠味很下飯.

炒高麗菜, 比中午的大盤又甜.

北瓜燉鴨, 我原本以為是菜頭...Orz, 問老闆娘才知道, 北瓜燉得很入味.

佛手瓜香菇雞湯, 這也是問老闆娘才知道的, 湯很鮮甜.

我們三人把三菜一湯吃個精光, 還各嗑了兩碗飯, 真的是很好吃.
找了一下菜單, 我們剛吃的那一餐要是用點菜的, 應該會超過500元.

飯後, 我們去旅遊中心買羊乳片, 也去小7買東西.

然後到小瑞士花園附近看看(門票90元所以沒進去), 亂走亂逛.

抬頭一看, 滿天星斗, 看來明天這邊將是好天氣, yehmomo指出W型的仙后座, 可是我跟thfn眼拙...Orz

山莊小木屋的夜景.


看電視發現宜蘭跟花蓮因為芭瑪二次擾台, 豪雨不斷, 災情嚴重, 中橫在天祥和蘇花公路有多處中斷, 要去羅東唯一的機會就是中橫宜蘭支線, 我打電話請我弟查, 沒斷, 但還是明天早上再打電話詢問公路單位和警察局比較保險.

碼表數據:
里程: 34.21km.
速度: 平均11.5km/hr, 最大26km/hr.
回轉數: 平均66rpm, 最大97rpm.
騎乘時間: 2hr58min.
旅途時間: 4hr30min(估計).

路線:
南投埔里市區 --> [台14] --> 南投霧社 --> [台14甲] --> 清境農場.

以下路線圖和高度圖來自bikemap.net, 詳細路線可參考:
http://www.bikemap.net/route/336802
路線圖(點路可放大):

高度圖:



上一篇: 己丑仲秋單車遊 (Day1)
下一篇: 己丑仲秋單車遊 (Day3)


更多的照片可參考picasa相簿: 20091011-己丑仲秋單車遊-第二天.


[1] yehmomo和thfn花900元買了"非Gore-Tex"的防水透氣風衣, 被虧是"Golden-Tex", 而我只有甲殼牌夾克, 雖然不防風也不防雨, 還是稱為"Real-Tex".
[2] 兩間民宿似乎有關聯, 因為民生果園山莊放了一堆柏克萊的DM, 而且毛巾也同時印上兩家的店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